close

07.06


        最近的天氣熱到一個不行,有人說我瘦了,其實我看是因為流了太多汗水導致脫水所


以才會被看起來覺得瘦了吧~


        近來聽了一些已婚或者即將結婚的朋友相談他們與先生家人之間相處的問題感觸頗多,


一樣米養百樣人,每個人家庭習慣、個性、待人的態度都不盡相同,既然在一個家庭裡的生


活都那麼多年了,怎麼可能會去適應一個嫁進這個家庭的媳婦呢?以結婚近四年的經驗告訴


他們,別想改變他們一家人,也沒有那個必要,只要做任何事有先生相挺就夠了,但卻換來


他們的吐槽,因為就是有些事先生也會為家人不讓他們去做,才讓她們這麼嘔……


        其實聊了老半天我自己也是覺得做任何事如果沒有先生支持的話根本是無力的,因為自己


也不是想做每件事都能得到先生的支持,他會認為為什麼要沒事找事做 ,但我的想法是自己身


心健全還有力氣的時候為什麼不能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在現在自己還能去走走的時候為


什麼不能?唉~自己一個人嫁進來又能怎麼樣?只能做好份內的一切替自己爭取一些時間了…


朋友們!要加油,走出自己的一片天~


06.29


        昨天一位朋友來找我,跟我說她最近為了即將跟男友結婚卻為了希望自己婚後能夠有


一些對自己有保障的事跟感覺很煩,因為她婚後暫時不上班,而她男友則是在自己家裡做


事業,等於是拿自己人的薪水,這陣子剛買了新房子,但因為對方父母可能刻意要繼續掌


管經濟大權,所以都把房貸如何支付的事都決定好了,而朋友擔心自己婚後沒工作又沒薪


水家庭支出怕會成負數,因為幾次跟男友溝通希望長輩能夠給予多餘的錢讓他們自由運用


,她男友卻認為這樣就已經夠用了,而且也覺得他自己的家人不會虧待他,所以最近兩人


為了金錢的事而吵個不停…


        也許自己是過來人所以能夠了解朋友現在的心情,女人結了婚之後凡事都以夫家為軸心


,但往往忘了自己也需要一份保障,必竟自己是獨自嫁過去另一個家庭,往後的日子會如何


是很難斷定的,因此跟她說要一件一件事情慢慢來解決,也要考慮到對方父母對小孩的用心,


最建議的是希望她以後還能繼續上班,這樣是對自己唯一最有保障的事了…


06.12


      昨天聽姐說為了閃避一輛違規左轉的轎車因而雷慘,今天中午為了出去買一份青菜回來


配飯,將雨傘掛在腳踏車手把上,才剛要轉彎出門結果傘把卡住輪胎,整個人往前摔~下巴


著地,差點以為這下嚴重了,幸好傷口並不大,只是腳的部份撞傷比較多,最近因為雨天而


受傷的狀況聽了蠻多的,下次真的要很小心傘把的位置了…


06.07


       雖然這幾天一直下著梅雨,但仍抵擋不了我們這群狐群狗黨愛吃的本性(其實是偶比較


賽呷啦!)很久沒有跟Bonnie麻聚在一塊了,昨晚好不容易見到她除非萬難來跟我們聚


餐,而可能這陣子忙她的臉色看起來似乎很累,因為太久沒這樣聚在一起所以都忘了吃之前


要先把我們點的餐拍下來,但總之我們吃得很開心,而小姑(妹妹姐)也很久沒有一起出去


了,昨天她當然沒缺席囉~真是開心的一晚


05.30


      最近的氣溫真的是讓人大感吃不消,每天從早到晚都是不停的流著汗,雖說流汗對身體好,


但這樣的氣溫如果再持續下去恐怕又會出人命的,可能是天氣過熱從昨天中午就覺得肚子不太


舒服,一陣一陣的痛,一直到今天下午終於被老公(妹妹拔)推著去看醫生,檢查初步是診斷


腸胃炎,就這樣,好痛哦,不打了。


05.17


        部落格已經大概快兩個禮拜放空城了吧!原因是因為自己懶(也還好啦!)應該是說


 最近事情多了一點,因為我們家的妹妹姐(小姑)即將出閣啦!所以家裡的人現在正忙著


為她籌備婚事,雖說事情多了點,但還蠻樂在其中的,因為是喜事唄~前幾天聽說婆婆因為小


女兒即將出閣還流下了不捨的淚呢!為人父母心就是這樣吧!總之,改天再多放一些妹妹姐(


小姑)出閣的照片給大家欣賞哦!


05.15


      今天又再度去了高醫服務,一去到那裡護理人員還不太認得我,反而直接喊出了Mei mei


的名字,真是有點讓我給它驚喜到吶~而且護理人員就跟我說這次病人會比較多哦!讓我


興奮起來,因為這樣才會事做咩!每次服務完一個病人就會聽到患者家屬及志工阿姨向我及M


ei mei說一聲「謝謝你們,感恩,感恩…」真的,只要聽到這句話我就感到很大的滿足,一切


也都覺得付出得值得,能夠做到「給」的事情感覺真的很好,他人願意「受」也何嘗不是件好


事,要看當事人的心態如何想囉!加油!Mei mei,加油!Mei mei媽…


04.25


            今天下午帶著Mei mei前去高醫安寜病房服務,因為志工們不太了解情況所以所有的過


    成是幾乎自己在主導,但是我也是今天第一次去那裡服務所以也懵懵懂懂的跟患者做接觸


    而Mei mei今天看到人都很激動會上前跟人磨襯,一開始喜歡人群大於零食還有一些不好的


    習慣讓我覺得對病人很不好意思,服務的過程也有一些動作示範不當……好多玭漏是我


    回家後該好好檢討的,也許是因為第一次去安寧病房做服務沒經驗才會這樣,希望經過幾次


    服務會有更好的表現,服務的最終目標當然是能看到服務的對象經過與治療犬的互動之後對


   他們的身、心、靈會有明顯的改善與進步


 


04.23


       昨天去參加了同學會,才經過了不到兩年的時間,結果每個人不是手裡抱著就著手中牽著


   小孩,而且現場小孩的哭聲、吵鬧聲此起彼落,好像在比賽誰的聲音最大聲,真的好熱鬧


   而且連早我結婚半年的同學也懷孕了,原以為自己的情緒不會被影嚮到,但還是忍不住出現


   那種落莫的心情,可是又很替那位已結婚四年的同學高興,因為她的Baby也是努力了一陣子


   才得到的…


       會隔那麼久才又參加同學會是因為每次同學們沒有一個是準時到的,每個人最少都要拖二、


   三十分鐘才會到,更誇張的是昨天有人拖了近兩小時才到,因為這樣不守時的觀念讓我不願


   在每次的同學會花三分之一的時間在等人,真是無奈啊~吃吃飯、聊聊天,這樣子的同學會


   時光就過了,在這樣的聚會中得到的就是了解到每個人這段時間做了什麼、又遇到了那些事


   …So,這就是「同學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fang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